今天一早接到外婆的電話,說我ㄚ姨臉色變黃好像肝出毛病前晚住院檢查,


我外婆很疼孩子,昨天一早便和外公騎著機車要去士林的陽明醫院看她,(儘管ㄚ姨ㄉ小孩最大ㄉ以20多歲ㄌ!!),


外公.外婆住在北投,外公突發奇想說走陽明山比較快,兩老在發現自己迷路時,


一個不小心,竟連人帶車滑落到山谷,


外婆用爬的慢慢爬上來,可能沒體力爬一半又滾ㄌ下去(像球一樣,這是外婆形容ㄉ),


而外公被機車壓著跟本沒力氣起身,還好這時有位小姐經過,停下車幫忙,


還好這次只受到擦傷(還不知道ㄋ!要再觀查),但聽外婆說如果再往前一點才摔倒ㄉ話就是直接掉到最下面,


我就安慰外婆說是佛祖在保佑你們~


外公跟外婆都快八十歲ㄌ!!


外公這三年才沒工作,又沒收入加上身體開始亮紅燈,心臟及肝都有病變,


我不懂到底是甚麼病症,性情容易暴燥,常會暈眩,但醫生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之前就有暈眩騎車摔倒過,沒想到又發生了..


老人家都喜歡人家關心,就算是一通電話,他們心裏也是會開心許多~


我是長孫女又是從幼稚園開始就是在外公家長大,和他們的心是密不可分ㄉ,


縱然我也嫁出去了,但平均一個月至少會回去一次,


以往超過兩星期沒打電話給外婆,她就會打電話來,會說他們這麼久沒聽到我的聲音會想我,


最近也有兩個禮拜沒打電話給外婆,所以今早以為她要跟我說她想我,結果竟發生這種事....


人老了,真的病痛都來了,


但要教他們甚麼不要吃,很難~頂多教他們少吃一點,明明就是他們愛吃的東西,卻逼的都不能吃,


那實在是很可憐耶!!


有些人是為他們好沒錯,有時卻好大聲的強制,那種感覺很不好,反而造成老人家的反抗,


我老的時後可不希望我ㄉ兒女這樣命令我~


這兩年外婆常說自己老了剩沒多少時間,


記得第一次聽她這樣說我的心突然就揪ㄌ起來,就哭的晰哩嘩啦,


也讓我警覺到要好好珍惜和外公.外婆相處的每一天,


我不想要後悔,因為他們是我最愛的人中排第一名的~


以上獻給所有~不想將來後悔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_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