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瀏覽微博時看到的分享, 真的是為母則強,我又淚流不止


 


【一位母親的旅程】第91屆普利策特寫攝影獎作品:攝影記者蕾妮·拜爾用了近一年的時間,記錄下單身母親辛迪(Cyndie)是如何用自己的愛,呵護著得癌症的兒子.


2005到2006年間,蕾妮用了近一年的時間,記錄下單身母親辛蒂(Cyndie)是如何用自己的愛和耐心引導著兒子面對死亡。故事中的母親辛蒂,曾經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作為一名單身母親,辛蒂在生活中表現出了常人所沒有的堅強,她靠自己的雙手養活了包括德雷克(Derek)在內的五個孩子。

就在2004年底,更大的災難降臨到了這個不幸的女人身上,辛蒂的小兒子德雷克被查出患有成神經細胞瘤這種罕見的癌症。為了給兒子治療,辛蒂放棄了原本髮廊和燈具店的生意,全心全意陪伴在兒子身邊,直到生命的盡頭。

整組故事都採用了黑白照片的拍攝方法,我們在欣賞這組照片時,能深深地感覺到攝影師已經完全融入到了主人公的家庭,和他們親如一家。普利策評委的點評是:"這是一些如此親密真實的瞬間。"

獲獎後的蕾妮接受採訪時說,"我所做的是將這個故事冷靜地告訴讀者,另一方面,能夠見證這樣一個感人的故事,是能夠帶給其他家庭希望的。《一位母親的旅程》其實是一次探索,我想展示病患家庭在面對經濟危機時所表現出來的困惑,還有健康護理工作的很多不足,更重要的是,讓人們去體會一個孩子死去時的巨大悲哀。"

得知蕾妮獲獎,故事中的母親辛蒂也打來了電話,"我就知道她能獲獎!德雷克在世的時候很喜歡蕾妮,他總是說蕾妮一定會獲獎,你看,他說對了!要知道,在德雷克最後的日子裏,蕾妮一直都和我們在一起。"

母子比賽
辛蒂光著腳,推著兒子德雷克在醫院的走廊比賽,為他打發漫長的等待。醫生則在化驗室確認德雷克是否適合幹細胞移植,這是治療成神經細胞瘤最好的方法。德雷克在2004年11月被診斷出患上了成神經細胞瘤,這種罕見的癌症一般發生在兒童身上,治癒的可能性極低。











decoration

相依
孩子,母親,一個是另一個的世界
★2005年7月25日,辛蒂在得知兒子德雷克必須做手術切除腹部腫瘤時擁抱德雷克。










decoration

辛蒂給兒子德雷克做頭部按摩
一切都可以放棄,惟獨不能放棄兒子
母親希望以這種方式能減輕他的痛苦。"我要竭盡全力使他高興,看到他微笑。"為此,辛蒂放棄了髮廊和燈具店的生意,來照顧生命垂危的兒子。










decoration

德雷克頑皮的爬到醫院的外牆上玩耍










decoration

哥哥Micah(左)和媽媽(右)的安撫










decoration

★德雷克似乎感覺到了媽媽的悲傷,試圖安慰










decoration

駕馭人生
因為來過,所以母親想孩子應該去嘗試
★辛蒂意識到兒子永遠也不會有機會拿到駕照,不顧破壞交通規則讓兒子開一回車。2006年2月9日.










decoration

★"媽媽,帶我回家"
孩子的哭,母親的痛
★"媽媽,帶我回家.我不行了!你聽到了嗎?我不行了!"當媽媽說服德雷克接受治療的時候,德雷克哭了。










decoration

玩耍
病痛之中短暫的快樂時光
辛蒂總會想辦法幫兒子擺脫恐懼,在接受了一次治療以後,母子一起玩耍。










decoration

安慰
母親,首先要自己堅強
辛蒂安撫好朋友Kelly(左)。知道德雷克時間已經不多,辛蒂給德雷克寫了一封信告訴他在對抗癌症的時候非常勇敢。










decoration

倒在病床前的疲憊的母親
24小時太短,母親想用自己的一生去守候
把一束鮮花放到兒子床頭後,疲憊的辛蒂倒下了。此時德雷克的身體已經很虛弱了,需要媽媽24小時守護。










decoration

辛蒂支撐著兒子走路
母親的支撐,可能留住孩子的明天?
辛蒂支撐著兒子走路,德雷克腹部的腫瘤開始擴大,以前的褲子都不再合適了。另外,德雷克腦內腫瘤已經嚴重影響到了他的視力。










decoration

德雷克向媽媽發怒
這樣的責怪,母親的心落淚了嗎?
德雷克向媽媽發怒,責怪媽媽沒有使他健康起來。辛蒂說:"你要冷靜一點,這是幫我也是幫你自己。"










decoration

留不住生命,就坦然面對死亡
★辛蒂與朋友Patrick討論他是不是可以資助她一些房租以及葬禮需要的費用。辛蒂希望政府成立一個非營利組織,以便那些跟他有著同樣遭遇的家庭,不需要再忍受經濟和精神上的雙重煎熬。










decoration

德雷克親吻媽媽,旁邊是他六歲的妹妹










decoration

在母親的懷抱中接受治療










decoration

德雷克最後一次出門










decoration

母親在努力抑制自己的悲傷
面對即將離去的孩子,母親的心流血了
醫院打算給11歲的德雷克注射鎮靜劑讓他"安靜的死去",辛蒂在努力抑制自己的悲傷。










decoration

2006年5月10日,兒子離母親而去
"因為我們相信,天堂裏也有母親陪伴"
CD機正在播放"因為我們相信",辛蒂抱著生命垂危的兒子,"真不錯,寶貝,我愛你!勇敢男孩,我愛你……"。不多久,德雷克躺媽媽的臂彎裏去世。2006年5月10日










decoration

送別
這一刻,你在天堂,母親留在塵世
辛蒂在兩個兒子和幾個朋友的陪同下把小兒子德雷克的棺材下葬。










decoration


今天周六補班

客戶大多放假   我也抱著休假的心情上班

下午去瀏覽一 下名人的微博

無意間在趙薇的微博看到此文章分享

 

看完後

很難過

就一直哭

自己也覺得怎麼了

好好笑

雖也不是第一次這樣....

一個人的辦公室

一個人默默流淚

 可能我也是個母親

會很不捨吧

很想趕快下班回家抱抱兒子

 

 

世界上有太多太多難以預料的事情隨時發生

都讓人太難以承受

 

德雷克能有這樣疼愛他的母親和家人

必定無憾

 

德雷克的身體病痛

母親的身心疲累

是上天給人類的考驗之一嗎

 

這課題真得很痛(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_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